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ugust3·第三帝国

没有人能掩饰世界的精彩,生活,我们点缀

 
 
 

日志

 
 

〖银狐散文〗仔仔的愚人节·五个人的情人节  

2010-02-12 23:51:09|  分类: 散文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2月14日,五个人的情人节。

  Sorry!没说清楚,是包括老婆、仔仔、仔仔的幼儿园同班同学、仔仔的幼儿园同班同学他爸(呵呵,也是我的小学同班同学)和我在内的五个人的情人节。唉,已婚男人的情人节,就是这样拖家带口的,比不了年轻时候啊。

  不过,我敢打包票:除了我亲爱的老婆,其余四人没一个人知道或记得今天是什么节。小朋友就不用说了,他们不懂;我呢,昨晚还在圈子里祝圈友们情人节快乐,一觉醒来,忘了;至于我的老同学嘛,他携子串门,只是说天气好,约我带仔仔出去玩呢,压根就没提到什么节不节。嘿嘿,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都忘了,老同学的记心也不会好到哪去。

  今天我醒得早,嘿,都是手机闹铃害的。昨天参加林场救火,为起早床,特意把闹铃调到了早上六点二十,晚上回来却忘了调整到正常闹铃。看看手机时间,七点不到,去了趟卫生间,回来倒头又睡。嘿嘿,周六公休,贪睡。再次醒来,已经是十一点多了。胡乱洗刷一下,随便啃几口包子,就上网管理圈子。时间也不知道是怎么过去的,全家人吃完午饭竟已是下午二点了。

  老同学上门,看见仔仔还在吃饭,一脸诧异。老婆看准时机,马上检举揭发我偷懒贪睡的犯罪事实。中国的女人总是喜欢在老公的同学朋友面前数落老公一桩又一桩的偷懒案例,好反衬其作为家庭主妇之辛苦,聪明啊!我只好笑笑。

  然后一起去公园。天气那个好哇,碧空万里,一览无云。

  两个小屁股飞似地跑在前面,嘻笑着。老婆不放心两个孩子,就在后面追赶,时不时喊:“小心呐!”但这样是没用的——孩子们平时在家里关得可闷了,这次出来,还不跟牢友放风似地疯——就算你喊破喉咙也是白搭,听不见呢!

  两个老男人不紧不慢,看似随意,其实目光紧盯孩子;再用余光扫过一个个卖玫瑰花的小女孩,不约而同相视一笑:原来今天是情人节啊,咱们出来得真是时候……

  老婆当然是看到玫瑰花了,待把两个小屁股捉回来,就故意在玫瑰花前驻足,还拿眼光瞟我。逗我啊?都老夫老妻了,你肯定是没戏了,嘿嘿!

  “以前是我们买花送老婆,现在换过来,老婆买花送我们怎么样啊?”我们两个老男人自然是打哈哈了,目不斜视地走过去,边走还边讨论情人节买花是如何的不划算。不用回头,老婆肯定给了我一串又一串不甘心的白眼。

  在我的记忆里,好像只给老婆买过两、三次玫瑰花,嗯,决不多于三次。第一次倒是买了一束,大概有五、六朵玫瑰花,那已经是刚认识老婆正谈恋爱那会的事,老远了;第二次就有点模糊了,似乎是在有了仔仔之后,而且仔仔已经会走路了,只买了一朵,我还美其名曰“一心一意”来着,记得老婆没过两秒手瘾,马上就成了仔仔的玩具;第三次嘛……奇怪,怎么没有第三次的印象了?每一个闪过脑海的玫瑰花剪影似乎都与老婆有关,又似乎都与老婆无关。惨了,记忆全混淆了。

  如果我只给老婆买过两次玫瑰花,说明我是个会持家的主;如果脑海里的剪影均属实(这是很有可能的),那么,很遗憾,有充足的证据证明过去的我谈了太多的恋爱,十足是个浪费钱财的花花公子……我会愿意相信哪一种印象?哦,为了维护我是“负责任的好爸爸、好丈夫”的光辉形象,我会技术性选择失忆的……嘿嘿!

  就在我在脑海里使劲搜索关于玫瑰花的印象的当儿,两个小屁股忽然发现了新大陆:有风筝卖耶!仔仔使劲喊妈妈,老同学的儿子就使劲喊爸爸。好了,玫瑰花没买,倒得买风筝了。

  小屁股们风筝到手,乐得屁颠屁颠。

  放风筝应该是大老爷们的活,有以下事实为证:我把风筝放到了大树枝丫上,需要人爬上去才拿得下来——呵呵,风筝的质量不咋的,平衡性差,飞起来东歪西斜,定是偷工减料了;老同学人高手长,风筝放得老高,却差点把风筝真的放上了天——线不够长,而且只是绕在线轴上,结都不打,转到最后就非常友好地与线轴分离了——看来卖风筝的老板并不想限制风筝的自由啊!这里就看出老同学的厉害了,风筝即使有老板暗中帮忙也没能如愿跑掉,被老同学抓住了最后的线头呢。老同学很风光地一手拉着风筝线,一手挥着空线轴,嘴还不能休息(唤我去帮忙累的),逗得两个小屁股追在后面欢呼雀跃。

  可惜小屁股们的热度不长久啊,没多长时间就不见人影了,害我和老同学到处找,原来是老婆带着跑去开小飞机、坐旋转木马了。算了,坐下休息,顺便抽烟。

  老婆又带两个小屁股玩汽枪打气球,居然一枪未中,老婆和小屁股们的枪法让我万分佩服。倒是老板好心送了七、八个气球,以资鼓励。

  经过合计,决定在外面吃晚饭。叫来了老同学的老婆及另外一些朋友,除了一个单身汉,其余全是拖家带口。

  在包厢里,又看到了久违的玫瑰花。有个卖玫瑰花的小女孩站在圆桌旁,只等有人买花。于是大家停止了说笑,齐刷刷全转过头来看她,看得人家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久不说话的老同学忽然就开口了:“要钱的啊?我还以为是送的呢!”

  大家都笑,意思是:小女孩头脑不错,只是来错了地方,这儿的人都是会持家的主。我也笑眯眯地瞄向唯一的光棍,意思却是这样的:你也该持家了……

  今天,五个人,加一群会持家的主,过没有玫瑰花的情人节,狂饮三壶,居然没人醉。

  仔仔是大哭着回家的,她舍不得小朋友。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61)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